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获得AAA信用评级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23

5月16日,江苏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经过国内权威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综合分析和评估,获得长期主体信用等级AAA的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评级报告同时对省再担保公司领先的行业地位、较优的资本结构、较强的市场影响力、雄厚的综合实力和极强的偿债能力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再担保公司由此成为国内省级政策性担保再担保机构中首家获得大公国际AAA评级的机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企业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分为三等九级,AAA级为最高等级,该评级代表企业“偿还债务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本次信用评级体现出省再担保公司的综合实力、治理架构、风险管控等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对公司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公信力,增强资本市场议价能力,健全再担保服务体系,以更低的融资成本、更丰富的融资渠道服务江苏省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再担保公司此次AAA信用评级的获得,将为江苏省广大中小微企业和担保机构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带来实惠。根据信用评级AA+与AAA企业的债券价差估算,AA+提升为AAA后,可为政府平台融资降低1个点的成本;可为中小企业融资降低2.5个点的成本。江苏省再担保公司近年来资本实力的不断提升,目前注册资本已达52.49亿元,随着此次信用评级的提升,我司将进一步扩大服务的市场空间和辐射范围。除债券市场外,还可以为中小微企业拓展更为丰富的融资渠道,如保险机构、电商平台等,打破企业融资主要依赖银行的被动局面,为更好地服务全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