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着力打造智慧停车新模式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31

着眼未来新机场建设,青岛机场立足目前停车设施设备现状,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深化系统改造升级,先后实现了车牌识别、网络支付、自助离场、数据分析应用等基本功能,为“智慧停车”积累了宝贵经验。

升级车牌识别系统,奠定信息化改造基础。紧跟停车管理发展趋势,青岛机场全面完成车牌识别系统升级,成为国内较早实现该项功能的机场,通过车辆出入场“无卡化”操作,减少车辆等候时间,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30%,为停车管理信息化应用奠定基础。

立足信息化,持续优化旅客停车服务体验。以持续优化停车体验为出发点,探索停车管理信息化应用。根据运行保障需要创新技术应用,开发15分钟免费车辆快速离场通道,顺利实现“网络支付”停车费功能。通过为旅客提供“自助缴费离场”服务,有效提升旅客停车体验、提高现场运行效率,为未来新机场智慧停车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着眼新机场建设,做好智慧停车调研工作。为打造新机场“智慧停车”服务,认真研究、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及动态,目前已着手调研国内知名停车管理系统以及管理模式,以期掌握更多的信息资源,助力新机场智慧停车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