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3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突破400天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3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突破400天,再次刷新该公司二期机组双机投运以来运行新纪录,达到全国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

安全管理到位做实。3号机组C修结束并网运行后,该公司立即成立了以总工程师为组长的保机组稳定运行领导组,制定并下发《3号机组长周期安全运行措施》;各级人员工作中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要求,各生产管理人员每日到生产现场进行巡视检查,掌握当天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发现和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制止违章违纪行为。

运行管理不断创优。严格执行设备巡检制度,通过明确管理责任、明确检查项目、落实巡检要求,确保主辅设备和环保设备的健康状况心中有数;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技术讲堂、集中学习培训,严格执行重大操作领导跟班作业制度,培养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规范行为,防范各类误操作事故的发生;结合不同季节的气象特点,制定和完善有效的事故处理预案、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现场模拟事故演练,提高运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应变能力,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等事故的发生。

设备治理持续推进。建立健全锅炉“四管”防磨防爆检查制度,细化措施,完善台账,规范细致地开展防磨防爆检查工作,为机组高效运行保驾护航;针对不同季节扎实做好防雷、防汛、防高温、防寒、防冻和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设备的抗风险能力;建立完善和严格执行设备缺陷管理制度,每天对设备缺陷进行统计归类,及时、合理安排消除,做到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及时将异常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避免了突发故障有可能引发的非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