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两电厂在全省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2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所属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武乡西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山西省政府号召,启动了各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目前,改造工作全部完毕,改造后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仪表测量稳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排放指标全部符合环保要求。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机组烟气超低排放环境保护设施改造工程主要有:脱硫系统,在吸收塔入口和底层喷淋层之间安装旋汇耦合装置,将原除雾器拆除更换为管束式除尘除雾器;脱硝系统,进行SCR流场均布及喷射格栅优化调整,启用备用催化剂层,尿素热解制氨改为水解制氨系统;除尘系统,仍使用原电袋除尘器,未进行改造。3#机组烟气超低排放环境保护设施改造工程主要有:脱硫系统,吸收塔顶部拔高3.8m,增加一层喷淋层(由4层增加到5层),将原除雾器拆除更换为管束式除尘除雾器,拆除GGH;脱硝系统,进行SCR流场均布及喷射格栅优化调整,启用备用催化剂层,尿素热解制氨改为水解制氨系统;除尘系统,仍使用原电袋除尘器,未进行改造。经验收测量,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20mg/N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40mg/Nm3,粉尘排放浓度低于3mg/Nm3。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武乡西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此次改造采用SPC—3D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和脱销增加一层催化剂方案。对脱硫吸收塔采用液压整体提升技术抬高了3.6m,对原净烟道进行了改造,更换容量小的设备。增加了管式除尘器。工程脱硫采用石灰石—石膏石湿法脱硫技术,脱硝采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烟气中的氮氧化物经过脱硝反应器大大降低。经验收测量,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从200mg/Nm3减为35mg/N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从100mg/Nm3减为50mg/Nm3以内,烟尘排放浓度从30mg/Nm3减为2—3mg/Nm3。

通过改造,两家电厂也将走出一条清洁发展、绿色发展之路,为当地的环境保护作出应有贡献。改造完成后,两家电厂也将得到政府的专项补贴、电量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