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交科院稳扎稳打走好科技强院之路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3

近日,由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直属企业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交科院)申请的发明专利“高速公路隧道照明控制系统”、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隧道LED调光控制系统”以及“公路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其中前两项发明已成功应用于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隧道机电工程项目№JN-JD2标段,成为广西首例应用该项技术的高速公路,不但美观的设计理念广受好评,同时大大减少了能源消耗,巩固了交科院在广西乃至全国的科研领先地位。

据了解,交科院建院以来就不断发挥自身科技人才的优势,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院之路,构建产学研用一体的发展模式,以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建设工作。研发的“高速公路IC卡‘一卡通'联网收费系统”使广西率先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省份;成功研发了广西第一套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不停车收费系统”(ETC),2015年,广西ETC成功并入全国ETC收费网,交科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在沥青路面修建及养护技术方面、水泥路面修建及养护技术方面、膨胀土、高液限粘土等特殊土路基修筑技术方面及公路岩溶等地质灾害防治方面居于全国领先地位,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