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物资集团桂林储运公司“两改一腾挪”扩大发展空间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12

广西物资集团桂林储运公司占地500多亩,从事仓储物流业已有50多年历史,是桂林市最大的物流公司。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位于桂林城南核心商圈中的桂林储运公司物流业务发展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制约,急切需要对现有业务进行转型升级、腾挪发展。为契合桂林文化旅游城市定位和工业西迁的趋势,从2015年开始,桂林储运公司实施了“两改一腾挪”战略,对业务进行战略性调整,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做好提质增效文章。

“两改一腾挪”的“一改”,是土地改性质,有效实现资产增值。把现有的500多亩土地“改”为出让地,契合桂林文化旅游名城规划建设桂林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盘活企业存量。“二改”是企业改制,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在土地改性的基础上,对公司进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一腾挪”,是契合桂林工业西迁规划,把现有物流主业“腾挪”到西南方向的永福县苏桥经济开发区,建设占地1000亩的大溪河物流园区。通过客户腾挪、产业腾挪,切实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进土地、资本的集约节约使用,做大增量。

桂林储运公司于2015年12月顺利完成了改革试点工作第一步——土地变性工作,将500多亩土地由划拨土地改为出让土地,不但盘活了存量资产,还使资产实现倍数增值。通过两次评估,原价值1亿多元的划拨土地出让后评估近5个亿,有效实现了资产增值,降低了集团资产负债率,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境况。

目前,原场地建设桂林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物流主业西迁大溪河物流园进展顺利。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文化创意产业园总体规划已经逐步实施,其中的桂林市工艺美术创意产业园已建设完成,并于2016年3月26日举行了揭牌开园仪式,已有30多家工艺美术企业入驻,成为了桂林文化旅游的新亮点。物流主业腾挪到大溪河物流园区相关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