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四个强化”助力安全生产月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15

进入安全月以来,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设备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重点结合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及4C修工作,着力于四个强化,确保安全月活动发挥实效。

强化宣传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各专业、班组充分利用两会一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近期上级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广泛发动员工参与,踊跃讨论,进一步强化安全法治观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强化现场管理,杜绝违章违规行为。各班组在现场检修作业中,及时分析当日作业风险,向作业人员认真交待预控措施,重点是检修、改造作业中的高空、动火、起重等高风险作业项目。部门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安全检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规范落实安全措施,严控施工安全风险。

强化回头细看,建立健全管理环节。结合各专业特点,各分管主任牵头,对历年来发生的相关安全事件进行梳理、回顾和再学习,明确事件发生的原因,暴露的问题,以及应采取的措施。特别是关注整改措施的闭环管理,检查类似事件在当前是否可以真正避免。

强化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萌芽。各班组对重要环节、重要部位、关键设备定人定责,进一步完善关键设备、设施、岗位、部位的日常检查整改制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一般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部门对人为造成的安全隐患从严处罚,对隐患治理不力的严厉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