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2日,青岛港集团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全面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青岛港由传统装卸港口向世界一流智慧强港转型升级。

阿里巴巴是全球卓越的电商、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客户遍布互联网、政府、企业、金融、移动APP、音视频、游戏、电商等各个领域。与青岛港战略合作的达成,使阿里巴巴业务领域首次延伸到港口领域。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青岛港与阿里巴巴将在港口专有云、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和物资采购等领域加强合作,全力推动青岛港建设弹性灵活、统一管控、敏捷高效的云平台;推动港口物流服务平台与阿里电商平台的融合贯通以及港口采购系统与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的联通;推动青岛港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快青岛港发展模式的转型,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