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亚洲最大钢箱梁悬索桥大桥——云南龙江特大桥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2

2016年5月1日,经过近5年的施工建设,亚洲最大钢箱梁悬索桥——云南龙江特大桥正式通车。广西柳工集团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建了云南龙江特大桥,为该项目提供了OVM悬索桥锚碇体系的无粘结式环氧钢绞线锚碇产品。

龙江特大桥桥面宽33.5米,总长2470米,桥面距谷底高度280米,保山岸索塔高169.7米,腾冲岸索塔高129.7米,峡谷跨径世界第一,海拔高度亚洲第一。桥型为主跨1196米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是我国山区地貌中的第一座跨径超过千米的钢箱加劲梁悬索桥。大桥采用重力式锚碇构造,为国内首次在全风化玄武岩地区采用该种锚碇类型。

悬索桥锚碇体系是一种运用于大型悬索桥、连接主缆索与锚碇砼台墩之间、将来自主缆索的荷载传递至锚碇砼台墩的结构。OVM悬索桥锚碇体系技术先进,体系完善,结构简单,受力明确,锚固可靠,安装方便。无粘结式锚固系统还具有“可监测”、“可更换”性能。

据悉,龙江特大桥采用了20多项高科技创新技术,这是中国路桥建设史上崭新和光辉的一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