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交通控股公司积极支援盐城抗灾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9

6月23日14:30,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大量民房、厂房、学校教室倒塌,部分道路交通受阻,以及重大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常青迅速作出指示,要求驻灾区所属单位积极应对,及时关注灾情,全力支援地方政府救灾工作。

沿海高速公路公司、宿淮盐高速公路公司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一是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6月23日晚至24日凌晨,对沿海高速盐城段、宿淮盐高速盐城段关闭收费站入口,实行特级管制。阜建高速K12+500~K13+700范围因受龙卷风影响,造成边侧声屏障、标志牌、隔离栅等设施受损严重,路面有大量的障碍物。宿淮盐公司养护二大队组织车辆7个台班,人员50余人次应急处置,截止23日17:30,阜建高速影响道路通行的路面障碍物已全部清理,道路安全畅通。二是积极提供设备和人员支援地方救灾。值班人员迅速上报地方受灾信息,通知相关业务部门和各基层单位,做好抢险救灾的支持配合工作。18时许,沿海公司接到盐城交警支队要求提供照明车赶赴灾区支援的请求后,立即调度清障照明设备,先后于18:30、22:30派出两辆照明灯车,6名清障队员,随同交警赴灾区抢险救援,至24日凌晨3:00现场抢险救援暂告一段落才返回公司。三是努力为社会抢险救援提供交通服务保障。根据控股公司领导的指示精神,沿线各收费站,特别是阜宁、射阳、滨海等临近灾区的站点,增开应急救援专用车道,确保抢险救援和运输救灾物资的车辆快速通过收费道口。截止24日13:00,灾区周边7个收费站已帮助消防、电力抢修、民间救援、物资运输等195辆抢险救灾车辆免费快速通过收费站;同时,各服务区也通过及时增加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面向抢险救灾人员以及受灾群众亲属提供生活后勤保障服务。四是向灾区捐款。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向灾区捐款200万元。五是继续认真做好后期支援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沿海公司、宿淮盐公司全线清障队所有人员设备处于待命状态,将根据灾区抢险救援的需要,随时支援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基层站区队将进一步落实控股公司的要求,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交通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