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金融集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多措并举支持全区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4

金融集团成立近8年来,充分发挥“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无中生有,有中生优,走出了一条创新综合金融服务的发展路子。与此同时,金融集团还积极通过多方面、多渠道认真履行自治区国有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全区经济发展。

一是积极响应党中央“三去一降一补”的号召,主动降低费率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不景气的严峻形势,金融集团积极在担保贷款、应急贷款、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方面大幅度降低收费标准,有效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融资贵、担保难、还款难题。

二是积极落实发展“互联网+”的决策部署,通过打造互联网金融投融资平台,为全区中小微企业开辟融资新渠道。金融集团抢抓历史性机遇,努力打造信用好、成本低的优质国有互联网金融平台,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支持。目前累计融资额突破30亿元,贷款利率比同行业互联网金融平台低5个百分点,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三是创新综合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拾遗补缺”作用履行“补短板”社会责任。民营中小微企业由于先天风险高,同时在“三期叠加”的形势下一些银行抽贷、断贷,在融资中面临“贷款难、担保难、还款难、融资贵、融资渠道单一”等突出难题。金融集团坚持作为广西民营中小微企业“救死扶伤”的“医院”的市场定位,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传统银行信贷之外“拾遗补缺”的配套综合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前提前下坚持为符合“两品一流”(企业老板人品好,产品有市场、有效益,通过金融支持后现金流正常)的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企业渡难关。

四是构建统一的服务全区城乡的融资担保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由于一些民营企业倒闭、逃避银行债务等事件发生,致使广西金融业风险防范压力不断加大,金融集团积极履行金融稳定责任,发挥自身在不良资产处置和担保贷款、应急贷款等配套金融服务的独特优势,有效防止了民营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大面积发生,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维护了金融机构对广西的信心。(韦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