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总医院与山西医科大学合作共建检验学系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7

6月30日,山西医科大学检验学系成立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太钢举行。太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高祥明,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段志光、副校长王宏伟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根据山西医科大学与太钢达成的协议,由太钢总医院与山西医科大学合作共建检验学系,设立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从201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前两年在山西医科大学进行基础理论课学习,后两年在太钢校区进行专业理论课学习及临床见习、实习。这是太钢总医院2010年创建成为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之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必将在教学、科学研究和医疗等方面促进太钢总医院的不断进步,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双赢发展。

高祥明在致辞中对山西医科大学多年来给予太钢总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太钢坚持以人为本,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始终高度重视医疗工作,把发展医疗事业作为企业回报社会的一项重要责任。山西医科大学决定由太钢总医院承办检验学系,这是对太钢总医院的信任和支持。太钢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太钢总医院,关注和呵护山西医科大学检验学系这棵刚刚出土的幼苗。希望总医院的同志和检验学系的老师们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办学条件和教学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健康事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贡献。

段志光在讲话中说,高水平医学教育需要高水平医院的支持,高水平医院的建设发展需要医教研的有机结合。太钢总医院作为医疗、教学、科研、康复等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为山西省和太原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与医院合作开办专业性的教学院系是近年来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新模式,也是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检验学系的成立,就是院校合作的成功实践。近年来,山西医科大学与太钢总医院合作步入快车道,为今天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利用,太钢总医院有条件和能力办好检验学系,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重要保证,为山西医疗卫生事业、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双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段志光与太钢总医院院长邵泉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高祥明、段志光等领导为山西医科大学检验学系揭牌;邵泉作表态发言。

太钢、山西医科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城有关医院专家代表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