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承建的两大污水处理厂完成升级改造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14

青岛水务集团承建的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与城阳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已于近日通过环保验收并开始正式运营,有效解决了污水厂超负荷运行问题。

目前,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新建4.5万吨设施通过环保验收,正式达标运行;而挖潜改造3.5万吨处理设施则将在今年7月完工,届时李村河厂扩建工程将全面建成。建成后李村河污水处理厂的总处理规模将达到25万吨/日,可实现当前李村河流域范围内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有效解决了污水量快速增长导致的污水厂超负荷运行问题。

城阳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于去年10月28日进行进水试运行,比计划时间提前了两个月。今年3月21、22日,青岛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环境监测中心对该工程进行了现场勘查、资料收集和验收监测,经检测排放废水、废气及厂界噪声均符合标准要求,顺利通过环保现场监测,这标志着城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全面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据统计,项目运行后,城阳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将达15万吨/日,预计每年排入墨水河的生物化学需氧量将减少3102吨,化学需氧量减少7300吨,固体悬浮物减少5110吨,总氮减少638吨,将对墨水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并进一步提升胶州湾海域水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