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旅发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3

今年上半年,广西旅发集团紧紧围绕自治区建设旅游强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实现“双过半”。其中,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0.9928亿元、融资到位资金4亿元、利润总额1525万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65.84%、66.67%和61%。截止今年6月底,集团资产总额达到514.19亿元。

重大项目建设有新突破。广西旅发集团克服劳工短缺、资金紧张、节假日较多等不利因素,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一是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继续推进,上半年片区完成投资7.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超过60亿元。商务街办公区、住宅区全面施工,并已开始销售;片区路网一期6条道路已建成,具备通车条件。二是北部湾滨海旅游开发项目加快推进。上半年北海冠岭山庄对外营业,为北海乃至广西增添了一个国际一流的滨海休闲度假胜地。同时,集团继续加快推进北海冠岭旅游综合体及商业配套项目、涠洲岛西角旅游综合体项目和北海南澫度假村改造项目建设,还将新建北海冠岭山庄主楼项目、北海海豚馆及酒店配套项目、北海海底世界主题酒店以及北海市高德三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新建项目计划投资约16.5亿元,计划年内开工建设。三是巴马赐福湖国际养生度假小镇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上半年项目已累计投入16612万元。四是三江旅游开发项目加快推进。目前三江旅游服务中心已完成投资378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63%;三江鸟巢完成维修改造工作,三江程阳八寨景区改造项目已投入835万元。

资源整合有新进展,为打造旅游全产业链奠定基础。一是横向资源整合。旅发集团成立了旅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承接自治区党政机关公车改革的公务车辆约130辆,为大型公务活动及旅游用车提供租赁服务。同时,根据自治区部署,将接管广西工艺术美术研究所以及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南宁中国青年旅行社和广西海外旅行社有限公司三家旅行社,为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我区旅游产业打下基础。二是纵向资源整合。与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合作,在五象新区以及各大景点、自驾车营地建设加油加气站;引进美国喜达屋集团和君澜集团,经营管理北海冠岭山庄和巴马健康养生项目;与广西智慧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旅游电商大平台,发挥旅游“互联网+”效应,推进旅游产品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平台建设有新成效。广西旅发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投融资平台作用,积极筹措资金投资建设重大项目。一是做好自有项目融资工作,上半年累计融资到位资金4亿元。二是积极做好全区棚户区改造统贷平台工作,目前累计签订贷款合同607.5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03.29亿元。三是加快推进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工作,已确定与国海证券、上海景域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旅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