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构建广西最大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17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民金融创新”三大工程,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定位,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广西最大普惠金融体系,为打赢广西“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定位,全面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该社各项存款余额56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850亿元,有力夯实了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该社不断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做大做优客户群体,农户贷款余额占全区银行业的62%,小微企业贷款实现银监会提出的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三个不低于”目标,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双双接近全区银行业的“半壁江山”。

二是加大贫困地区信贷投放,全面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该社对扶贫龙头企业到国定、区定贫困县开办企业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出台《贫困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评级授信管理办法》,下调贫困户评级授信标准,提高授信额度,把贫困户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项目资金需求纳入扶贫小额贷款范围;下调小额农贷的利率,每年帮助农户节约利息10亿元;与自治区扶贫办签署金融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农合机构未来五年每年累放扶贫贷款不低于600亿元。

三是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金融服务体系。该社结合实际,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全面推行“桂盛信祥卡”业务,农户可以“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周转使用”;扎实推进土地经营权、农村住房权、农村建设用地权等“三权”抵押贷款;量身定做推出了党员信贷、农民工创业贷款、妇女创业贷、贫困学生助学贷款、企业流动资金循环贷、库区移民权利质押“安心贷”、农民自建房“安居贷”、以及“金香蕉”和“金芒果”等一系列特色信贷产品,极大提高了信贷支持覆盖面。该社在具备通讯条件的行政村,设立惠农支付便民服务点和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布放具有小额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消费、代领各项补贴、缴费、账户查询等各项业务功能的“桂盛通”机具,建成广西唯一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的金融服务体系。

四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减费让利,让利于民。该社推出免收桂盛卡全球ATM取款手续费等17项便民惠民政策,每年让利客户近2亿元;实行存款利率优惠,客户存款利率最高上浮50%;为全区近千万农户免费开立近40个项目的各种惠农补贴账户;开通了专门为1000多万农民工服务的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使广大外出务工、经商的客户持各家商业银行发行的银行卡,都可在广西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办理取款和查询业务。对涉及千家万户的粮食直补、农资补贴、库区移民补贴等近40个项目的各种惠农支农惠民补贴,主动提供服务,为全区960多万农户免费开立账户,实现了各项惠农补贴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架起了一座政府与农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