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投资集团六到位全力防御“莫兰蒂”台风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19

面对建国以来登陆闽南最大的台风“莫兰蒂”,福建投资集团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防御14号台风“莫兰蒂”的任务,未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确保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建设安全。

一是指挥到位。为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彭锦光总经理亲临防台指挥值班室指导防台工作,蔡琳副总经理坐镇指挥,集团领导分区域挂钩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并对重点影响区域赴现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分赴一线坐镇指导。

二是部署到位。从集团公司到二级公司到基层单位,层层落实主体防御责任落实。集团公司及时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OA内网等多途径发布“莫兰蒂”动向和省防指、集团公司的防台指示,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认真部署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台防汛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措施到人,全到位全落实。

三是检查到位。早在今年5月,福建投资集团就启动了防汛防台专项检查,为了有效应对“莫兰蒂”,各基层单位提前组织人员对避雷设施、建构筑物、排水设施、水库水坝、厂内道路等防汛防台重要部位进行检查, 尤其以风电板块防风机倒塌、水务板块防溃坝、汛期在建工程管控、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为重点,开展台风前隐患排查和整改,形成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排除的检查整改机制。

四是措施到位。为了确保台风期间老百姓的用水安全,中闽水务集团组织抢险队全力做好制水厂防护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泵房、高压配电房、盐酸仓库、厂区低洼地带的巡查力度,防止内涝及电力线路的故障,及时加固薄弱环节,保证预沉池排水口畅通无阻,并实行24小时水质检测值班,加大检测频度。由于集团风电板块分布在福建中北部沿海,不在台风登陆区域,为了在台风天气多发电,中闽能源各风电公司冷静处置各种紧急情况,利用风小时机迅速排除故障,台风过后及时检修设备恢复生产。9月13日-15日,各风电场共抢发电量合计1450万千瓦时。南平南纸、星光集团、和泉生物针对易发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区域,实行24小时监控,并对其进行除险加固,确保生产运行及人员生命安全。

五是程序到位。“莫兰蒂”形成伊始,福建投资集团就安排专人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根据防台应急预案,适时启动应急预案。集团公司分别于9月13日15时、14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Ⅱ级、Ⅰ级应急响应,各下属公司也分别相应启动防台应急预案,确保防台期间的工作井然有序。

六是值班到位。基层单位取消中秋假期,全员上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单位指定一名联络员,及时上传下达台风消息,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确保防台防汛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