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核电专用不锈钢材料闯入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3

近日,一艘远洋货轮缓缓驶离天津港,船上装载的500余吨太钢造不锈钢核电产品远赴巴基斯坦卡拉奇,用于卡拉奇K2、K3核电站建设。这是太钢核电产品首次以材料形式供应国外核电站建设。

近年来,太钢抓住国内外核电事业发展的新机遇,自主创新,突破一系列技术难关,在国内率先研发和生产出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的核电专用不锈钢和冷轧硅钢材料,成为国内唯一可向二代半核电项目成套提供核级不锈钢材料的企业。同时,在国内首家开发成功第三代核电AP1000堆内构件用304、304H超厚规格不锈钢板材和高强度不锈钢复合板、双相不锈钢板材,成功应用于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三代核电示范堆CAP1400项目,成为国内第三代核电堆内构件用特种不锈钢材料的唯一生产厂。太钢还成功研发生产出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核电用硅钢,成为国内率先生产厚涂层高牌号冷轧硅钢的厂家。

目前,太钢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核电用钢生产基地,为打破核电领域关键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加速推进我国核电关键材料的国产化进程发挥着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