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北部湾银行调结构稳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8

2016年,广西北部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等精神及要求,主动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实现了服务地方经济稳增长和自身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一是调整信贷结构。根据国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及时调整信贷投向,努力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效益为目标,践行绿色信贷理念,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提升,做到信贷资源的有扶有控。1-8月,累计提供表内外融资618亿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引金入桂”服务实体经济。创新融资方式,积极与各地市政府合作,共同设立城市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支持各地的基础设施、产业项目、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等涉及城市发展或产业投资的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贵港、钦州共30亿元投放,玉林、梧州和崇左等正在加紧实施投放工作。2016年7月,为及时贯彻落实2016年6月全区开放发展大会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宣传广西,推介广西,增强广西的投资吸引力,引金入桂,引智入桂,牵头主办全国金融同业合作交流峰会,来自国内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金融租赁公司及财务公司近百家金融机构,180余名具有影响力的金融代表到场,共同商讨创新金融模式助推广西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和南宁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会议期间,北部湾银行与兴业银行、中国民生信托公司、民生加银基金公司、中泰证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借力先进金融同业的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挖掘扶持区内的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三是调整客户结构。加大零售及个人客户占比,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半年,与通讯协会、医疗行业供应商、教育类供应商对接,深入广西工业机械城、淡村商贸城、东博机电城、柳州糖网、柳州汽配等专业市场调研,推进“一行一策”发展。与亚联超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并推动合作业务向线上开展,努力向信息化管理转型。截至8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7.23亿元,贷款户数9446户,申贷获得率75.13%。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61.4亿元,较年初新增15.3亿元,增幅33%。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占个人贷款总额的82.49%,较年初增长8.85个百分点。上线仅11个月手机银行客户端用户数突破10万户。6月发布电商O2O平台,对中小型客户采取“0费用”入驻成本、“T+0”到账周期,减少了中小企业商户成本,在社会引起较好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