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山西漳电蒲洲热电
“四个特色”开展基础建设和绿化美化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30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绿化美化工作向标准化建设迈进,山西漳电蒲洲热电公司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厂区绿化基础建设和新建项目工地杂草清除活动。

本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厂区环境和绿化质量,为公司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了清纯敞亮、和谐舒心的良好环境,他们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厂区绿化和除草活动,为广大员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此次活动概括起来具有“四个特色”:

一是领导重视,班组实施。后勤部领导高度重视并关心厂区绿化工作,他们多次深入班组和蒲洲热电公司新项目工地了解情况,为班组加油鼓劲。后勤部领导多次强调,要把今年的厂区绿化工作作为美化环境的一项实事、一项好事来抓,同时,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全年绿化工作的方针和具体措施,得到了绿化班组员工的一致赞同。在班长、副班长的具体安排下,广大员工合理安排时间,克服一切家庭困难和工作中的干扰,在七、八月那样炎热的天气里,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赢得了整个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是制定措施,方向明确。七月初,班组通过工作动员,使全体员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他们结合前几年绿化工作的实际经验,因地制宜地开展好厂区绿化工作。同时,在利用春季夯实基础的有利前提下,力争使今年的整个厂区,包括新项目主厂区绿化工作有一个质的飞跃。后勤部的领导和班长、副班长多次到厂区实地了解情况,并对绿化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了厂区绿化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三是强化监督,明确任务。班组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特点,认真做好绿化方案,并按照员工实际规划好工作区域,开展绿化工作。班组不定期对绿化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四是建立机制,确保质量。除草活动坚持两个多月确实不容易,这是与班组的有效运作和实施举措分不开的。在预先策划好方案的基础上,班里把任务层层分解,把每个区域、每个路段都落实责任到每个小组,从而有效的保证除草活动取得最佳的效果。

在活动中,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以饱满热情的态度投入到绿化环境和除草活动中,在劳动中得到锻炼、感受快乐。他们不但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绿色意识、团队意识,使整个厂区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