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正式通水
110万各族群众用上甘甜水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0

10月8日,由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公司承建,惠及110万群众的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正式通水。该工程项目于2012年全面开工建设,将宁夏丰水区的泾河汛期富余水量调入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实现区域水资源的丰枯补济、南北调配,将泾河引水、扬黄水、当地库井水联调,实现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和资源效益的最大化。工程通水后,从根本上解决了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西吉县和中卫市海原县44个乡镇603个村113.53万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同时进一步改善了宁南山区群众的基础生存条件,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

该工程投资近40亿元,是宁夏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水利工程,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深切关怀,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国家部委全力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等中央企业倾情援建。工程建设以来,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公司等参建单位精心组织,昼夜奋战,历经四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建设任务,提前完成通水目标,兑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工程的投入使用,将全面优化宁夏水资源配置格局,有效缓解中南部地区水资源瓶颈制约,从根本上解决六盘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对完善区域水利工程体系、保障生态安全、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历史性的重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