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神宁炉”技术进入美国市场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0

近日,神华宁煤集团公司与美国顶峰集团签署了“神宁炉”气化技术许可合同,标志着神华宁煤集团从技术引进向技术输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树立了典范。

“神宁炉”是神华宁煤化工分公司“神气”创新工作室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气化装置。这一装置是煤制油项目中的核心装置,过去核心技术一直掌握在国外几家大公司手中。“神气”创新工作室联合中国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等自主研发出了日耗煤2200吨干煤粉的加压气化炉,且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而且该技术问世后十分抢手,每台仅专利转让费就高达1560万元。

2015年“神宁炉”已向内蒙古伊泰集团煤制油等项目转让14台,仅专利费就达2亿多元。截至目前,神华宁煤集团公司有28台“神宁炉”即将建成投产,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煤气化装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