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关注身边事 学做身边人
——山西国控集团职工薛继军扎根基层,聚接地气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1

山西国控集团在开展“两学一做”中,将“做”作为重点环节,在不同形式“学”的基础上,用“做”来检验学习效果,树立先锋形象,培育优良作风,推动发展改革。在这个过程中,国控集团所属企业涌现出一大批信念坚定、矢志坚守、不懈坚持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总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做着自己份内的工作,为国控集团这个大家庭带来一缕缕和煦的清风和执着的感动。

东华机械厂煤机分厂职工薛继军就是其中一位典型。薛继军1993年进入煤机分厂泵修班,主要负责乳化泵的装配工作,但由于泵修班人手短缺,班组为他多加了电焊工作。当时对电焊技术一无所知的薛继军,为了掌握每个细节,常常谦虚地请教老师傅们,经过几年的勤学苦练,终于成长为泵修班的骨干。1995年,薛继军多年的辛勤付出,得到了领导和大家的认可,他被选举为泵修班班长,并于2000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薛继军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了。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坚持各种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珍惜“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结对帮扶活动中,他乐于助人、积极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困难职工,努力用自己的爱心让别人感受组织的温暖。

由于多年的下蹲式工作,薛继军患上了严重的腰部疾病,经常疼的直不起腰,领导实在看不下去了,关心地说:“你就换个清闲的岗位吧。”他非常感谢领导的苦心,但他知道自己舍不得离开这个岗位,被工厂培养这么多年,自己必须坚持下去。就这样,他常常在疼痛中坚持完成工作,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再苦再累,在关键时刻也必须扛起来、挺得住!

从2003年起,薛继军先后8次被评为工厂优秀党员,6次被评为工厂先进工作者,2013年-2015年连续三年被工厂评为劳动模范。在这些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而是用加倍的努力工作,去回报党组织对他的信任,回报入党时那句句千钧的入党誓词。

“扛起来,挺得住”不仅代表了薛继军个人的心声,也代表了国控集团这个特殊的困难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声。多年来,集团通过改革解困坚持下来,靠得就是这六个字。如今,随着转型步伐的加快,集团更需要千千万万个像薛继军这样优秀的党员标兵,需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实效,聚接地气,最大限度地提升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为集团转型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