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三位一体”夯实安全基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2

近日,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生产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尤其加大对引风机房与汽机房邻机给水加热改造等工作中的危险点及其预控措施的管控力度,切实加强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一是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该公司要求各生产部门、各专业、各班组以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事故快报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技能。各专业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客观分析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员工的责任与安全意识。

二是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预警预控。各责任部门以正在进行的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严厉打击生产现场违章违纪行为,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各责任专业要加大重大危险源的监督管理工作力度,定期开展危险点分析,切实完善防范措施。在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的同时,公司要求各生产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通过在全厂范围内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生产区域、技改区域、生活区域、临建区域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将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列出整改表,逐一落实到部门、专业、班组、责任人,限期整改,闭环落实,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三是增强管控能力,落实安全措施。通过严格“两票三制”与“三违”的管理和考核,强化管理人员对作业过程的管理与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坚决杜绝无票作业行为、习惯性违章、违章指挥、冒险作业等违规违章事件的发生,提高职工现场安全作业能力,全面提高各级人员的安全管控能力。另外,该公司严格要求现场作业人员,要加强现场工作组织,规范人员作业行为,提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在工作中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工器具检查等工作,确保每位作业人员对作业现场、作业程序、现场危险源和风险预控措施清楚明了,确保安全可控在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