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建筑设计院设计作品——武夷山庄
入选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7

日前,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公布了“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人民大会堂等98项经典工程入选,福建省建筑设计院80年代设计的建筑精品“武夷山庄”榜上有名。

“武夷山庄”是“新乡土主义”的经典代表作,该项目曾累计获得国家建设部优秀建筑设计一等(一级)等9次11项国家级建筑大奖。所获奖项不仅是福建省建筑设计院建院63年以来项目获奖最高奖项,也是福建省建筑界所获得的最大荣誉,在福建省建筑创作设计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武夷山庄坐落于著名的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大王峰与幔亭峰麓,地处闽江源头崇阳溪畔,比邻核心景点武夷宫,与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一水之隔。山庄占地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曲径回廊,浅滩流水,既有典型的江南庭院的风格又有武夷山民居的特色,是民族化传统建筑与现代化设施的完美统一体。

“武夷山庄”的成功,使创造该项目的大师连同武夷宫、兰汤村、宋街等景区一批建筑物“挑梁挂柱”、“白墙红瓦”的“仿宋民居”建筑风格,被建筑界公推为“武夷风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