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吹响四季度冲锋号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7

2016年前三季度,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以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紧紧围绕“抢发电量、提质增效”这一中心开展工作,着力化解市场压力,不断拓宽盈利途径,深挖内潜,逆势攻坚,克服一季度机组“双停”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不利局面,全力争发电量,截至目前,累计发电量46.09亿千瓦时。进入四季度,同华发电公司再鼓干劲,全力冲刺,打响攻坚战,确保全年经营目标圆满完成。

争口粮,抢电量。紧紧扭住“争电”与“发电”两条主线,在对外争口粮方面,该公司在前三季度两次省内、一次跨省电量交易及增供电量中大获全胜的基础上,将争口粮计划的目光盯在转移电量上,并顺利取得2亿千瓦时替代电量。同时,加强与电网营销部门和调度机构的沟通联系,在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地争发电量;对内抢电量方面,继续开展指标竞赛、值际竞赛、厂用电竞赛、电量竞赛,切实发挥指标绩效考核作用,按时间倒排每日发电量,努力做到日负荷电量最大。同时,针对近期煤质硫份偏高的问题,及时加强入炉煤调整,做好应急预案措施,确保不因煤质原因影响机组出力,提高机组负荷率。

划红线,强管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及代省长楼阳生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等安全专项活动,时刻绷紧安全弦。以秋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进行“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一追到底”的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提高消缺率和消缺水平,提升设备可靠性。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安全讲座等形式,强化外委队伍安全管理,提高规范操作意识,杜绝安全生产事件发生,按照“四个铁”的要求,时刻扼守安全生产的“红线”。

降费用,控成本。今年以来,面对电价下调、电量不足,煤价上升“两头打压”的不利局面,为不折不扣地完成利润目标,该公司一方面在控煤价上下足功夫,多次与轩煤各矿点沟通联系,确保合理煤价。同时,加大驻矿监装力度,确保燃煤的量、质、价。另一方面,建立了预算制度体系,月度定期预算执行分析制度,严格预算的执行和考核,对成本费用进行了过程管控。他们推行全员、全面、全过程成本费用管理,采取费用包干的办法,努力降低费用。同时,加强节能管理,大力开展技术改造、修旧利废、增收节支等活动,把降本工作渗透到公司管理的各个环节,触及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据统计,1-9月份该公司燃料成本同比降低2.01亿元,三项可控费用比同期降低175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