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工业废水处理能力16万立方米/天 处理率100%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0

山西太钢节能减排循环经济重点项目——工业废水处理扩容提效改造工程7月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处理后的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并超过了设计标准,标志着太钢将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工业废水的全部回收利用。

多年来,太钢在推进工艺技术创新、持续优化品种结构的同时,积极打造节水型企业,先后建成膜法水处理、中水深度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废酸回收再生利用等一大批新型污水处理工程,工业水循环利用率达到98%以上。在工业废水处理回用上,太钢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先后配套建成包括焦化、冶炼、轧钢区废水在内的高水平工业废水处理回用系列工程,形成了13万吨/天的处理能力,工业废水处理水平和吨钢耗新水指标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太钢由此也成为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12家节水标杆企业之一,吨钢取水量指标被列为国家节水标杆指标。

太钢品种结构的再提速,对工业废水处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此,太钢决定,以现有一期废水处理设施为基础,新实施工业废水处理扩容提效改造工程。该工程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部分厂房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不新增占地、投资省、成本低、效率高。工程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工业废水处理工艺技术,吸收太钢已有废水处理回用技术,充分利用高层压差,处理线实现了全自动控制。2015年3月开工以来,各施工单位克服了边生产边施工等困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了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6月,工程项目全面建成投运,7月进入试运行阶段。

工业废水处理扩容提效改造工程的建成投产,使太钢工业废水处理能力提高到16万立方米/天,回用水水质得到有效改善,工业废水重复利用率显著提高,处理全线电耗和人工费用等运行成本大幅度降低,成为绿色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