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运城盐化党建经验登上全国政工大讲堂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6

近日,在全国第三期“政工大讲堂”上,山西焦煤运城盐化作为全国八家国有企业之一,作了题为《思想政治工作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创新经验交流,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关注和好评。同时,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分两期连续刊发了山西焦煤运城盐化党委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

全国第三期“政工大讲堂”由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社与中央企业党建研究会(国资委宣传局)联合主办,是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学术成果的权威交流平台。大会在全国选定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山西焦煤运城盐化等八家国有企业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经验交流单位。

“思想政治工作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山西焦煤运城盐化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理念,是山西焦煤运城盐化党委“11245”党建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焦煤运城盐化充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对新常态、新挑战下的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有效地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心和士气,提升了企业干部职工应对市场、破解难题的能力和合力,产生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明显的经济效益,探索出了一条国有企业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新途径。

山西焦煤运城盐化的这些做法受到了中宣部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高度重视,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从9月开始,连续两期对“思想政治工作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生产经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进行全面报道。

目前,山西焦煤运城盐化党委又对“思想政治工作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完善创新提升,提出了“11245”党建工作体系,即“发挥一个作用,突出一大优势,履行两个责任,巩固四大成果,搞好五项建设”,并通过实践成为实现企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