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潍坊城投集团公司正式组建运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7

近日,山东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潍坊城投集团公司)正式组建运行。由潍坊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50亿元,净资产规模达189亿元。

潍坊城投集团承担着中心城区重要基础设施、重大功能设施、重点水利工程和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开发以及国家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开发任务,受市政府委托作为上级政策性建设开发项目承接平台。

2015年以来,潍坊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出台了《市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总体方案》和《潍坊市市级投资集团公司优化重组实施方案》,立足市级重点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实施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按市场规则对现有企业集团进行资本整合。潍坊城投集团是以市场化方式,由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事改企”后组建的集团公司,对市文旅公司、市交通投资公司、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等通过增资扩股、无偿划转等方式实现控股经营。通过优化重组,改善了文旅、交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等板块的资产负债结构,壮大了集团规模,提高了整体融资和协同发展能力,搭建起覆盖城市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集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