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多举措加强采样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8

近日,随着电煤冬储工作的进展,运煤车辆不断增加,采煤样任务日趋繁重,采样过程中频频暴露出种种不安全因素。针对此情况,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煤检中心集中精力进行综合治理,修订制度,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人员、设备安全。

加强班组管理,强化安全意识。规定每天班前班后会学习安全制度,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加强事故预想,总结经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加强操作培训,提高每个人的安全操作技能。

吸取教训,强化现场管理。学习通报,吸取教训,强化遵章守纪教育,加强对采样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采样操作技能培训,采样过程中检查监视设备及司机注意事项的培训,加强对司机的监控,并对采样过程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采取针对性措施。

认真分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分析不安全因素的来源,制定整改措施,增设拦车杆,来车放杆,采样结束收杆。通过测量划分采样汽车停车位,设立停车区,采样过程中设立司机等待区,规范了司机采样过程开车等不安全行为,并对采样人员操作流程进行规范,只有采样机小车到达护栏才能响采样结束警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