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三“细”法则促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4

近日,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现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从三“细”做起,全员努力力促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仔细观察现场。对现场进行全方位巡查,特别是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和重点人员等进行认真检查,对容易出现隐患的地方提前防范,运行人员做到对现场设备、现场工作任务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杜绝带隐患盲目操作。

二是详细检查整。进一步强化专工、值长及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各级岗位人员的责任心,树立“发现隐患是本职,解决隐患是能力,无视隐患是失职”的观念,努力发现每一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正确解决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细心处理突发事件。加强职工对应急预案的学习、培训,使职工在处理突发事故时,能够遇事不惊、细心处理,在最短时间对发生事故做到准确判断、冷静分析,能够寻找到最直接有效的处理方法,确保人身安全。同时,对盲目操作、违章作业人员一律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严处理,从重处理,切实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