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全力做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7

日前,“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大讨论活动正在集团公司上下如火如荼地展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华太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金智新带队对部分子公司进行了专题调研,以更好地推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集团公司上下都要深刻认识“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组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从实际工作出发,推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

要深刻认识做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的重要意义。“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是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由之路。在8月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座谈会上,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要深入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市场倒逼机遇,加快煤炭企业转型升级。在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他更是谆谆告诫大家,山西经济已经到了发展动力深度转换、经济结构全面升级的新阶段,最紧要的是进一步把方向搞对头,进一步把转型发展的基础打好,实现主动转型、创新转型、深度转型、全面转型,走出一条资源型省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路。站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前,集团公司要把握先机,永立潮头,实现企业稳健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型能源集团,必须在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开采上做文章,必须下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这步棋。

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大讨论活动。开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大讨论活动是凝聚民心、启迪民智的重要手段,对于坚定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信心,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具有重要意义。在大讨论活动中,要引导干部职工准确把握集团公司自身特点和独特优势,充分认识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发展现状,使大家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干得更实。要引导干部职工对照上级要求,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与先进看齐,找差距,找不足,突破瓶颈,明确思路,提高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意识,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针对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新视野谋划发展、以新思路推动发展、以新思路促进发展,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提出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有关部署。骆惠宁书记曾经指出,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根本的是产业优化升级。实现产业升级的根本途径就在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我们要以集团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整体工作为统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专题调研“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三基”建设,认真落实“668”年度行动计划,为做好全年工作、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打好坚实的安全基础。要深刻理解集团公司提出的“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和市场化、资本化、契约化改革,加大对外创收力度,做好转岗分流工作,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切实提升企业效率”的精髓所在,与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创造性地做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要把集团公司专题调研时提出的要求逐步逐级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名个人,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头有重担”,形成23万山西焦煤人都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目标宏伟,任重道远。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集团公司就能够把握历史机遇,做大做强企业,永葆生机活力。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团结起来,变压力为动力,化困难为机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各项工作目标,交出一份让历史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