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交投集团成功发行首支美元债券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7

日前,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在香港成功发行3年期3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票面年利率3.0%,大大低于境内同期银行贷款4.75%的基准利率,三年期预计可节约融资成本1亿元以上。这是广西国有企业首次在境外直接公开发行美元债券。

广西交投集团本次境外发行美元债券得到自治区政府及财政厅、发改委、国资委、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为降低债券发行利率、节省融资成本,2016年9月集团公司完成了国际信用评级工作,最终获得了惠誉BBB和穆迪Baa3的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并分别给予本次债券预期信用评级BBB和Baa3的信用评级,集团公司也成为广西首家取得国际信用评级的国有企业。

广西交投集团美元债券受到了国内外投资人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追捧,吸引摩根大通、太平洋投资基金、富达基金、嘉实基金、中金公司、华夏基金等106家境内外知名机构投资者认购,认购数量达到27.7亿美元,认购倍数达到9.2倍,是2016年少有的超高额认购倍数。在定价过程中,甚至出现外资机构投资者的报价低于中资机构投资者的现象,这在境外债券资本市场极为罕见,尤其是摩根大通、富达基金等世界顶级知名投资机构踊跃认购集团公司债券,充分体现出中外金融机构对广西发展前景的认可和对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本次美元债券评级和成功发行,使集团公司发展获得长期、稳定、低成本的海外资金,节约了大量财务费用,拓宽了集团公司融资渠道,为推进自治区“县县通高速公路”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同时也是集团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桂港交流与合作的成功实践,树立了广西国有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