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银行积极探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今年以来,上海银行在为小微企业提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上不断探索创新。

一是积极推动投贷联动业务试点。上海银行在规划投贷联动试点方案的基础上,努力建立投贷联动外部合作机制,先后与杨浦科技园区、张江国际医学园区、漕河泾开发区、嘉定工业园区、麦腾科技园、德必园区、复旦软件园等科技园区达成投贷联动合作意向,积极探索建立适用于高成长小企业客群的投贷联动业务模式。

二是着力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在小企业“一圈一链”模式推广上,上海银行着力优化业务流程配套,根据小微企业的自身特点和属性,进一步完善授信审批模式。同时,为便利小微企业客户,该行借助外部合作平台,改善签约、开户流程环节的客户体验,并借助互联网为更多产品增加线上功能,进一步缩短客户业务交易时间。

三是加强与市中小微担保基金合作。上海银行积极拓展多方风险分担的“担保基金+园区/第三方公司”业务模式,目前已与张江国际医学园区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以担保基金担保贷款为主要营销抓手,开展“走进科技园区”小企业金融主题营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