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漳泽发电分公司现场安全管理念好“三字经”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1

进入四季度,为确保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山西同煤漳泽发电分公司强化现场监督,从“严、实、细”三个方面入手,加大生产现场安全治理力度。

从“细”入手。在设备检修过程中,安全管理人员会从各个方面对安全隐患进行深度分析,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不放过任何安全边缘盲点,做到超前预控防患于未然,有效地解决了设备的“跑、冒、滴、漏”问题,针对一些小缺陷,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做到防微杜渐,有力地保证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从“实”入手。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落俗套。公司从查思想、查领导、查纪律、查制度、查隐患“五查”入手,将检查出的问题全部录入缺陷管理系统,对各项问题的整改,在每天的“生产日通报”中给予跟踪、反馈,使锅炉掉焦、除渣、棚煤等疑难杂症得到了有效地解决了,为机组供热、越冬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从“严”入手。严格检查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严肃查处违章现象,确保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进行操作,有力保障了机组的各项检修任务。通过对油区、氨区、电缆夹层、煤粉仓、公用系统等重大危险源的区域进行全面的排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