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集团太原煤气化西环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竣工投运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4

近日,随着山西太原煤气化天然气公司罗城调压站内“氮气隔离”置换的完成,西环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竣工。至此,西北环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贯通投运,标志着南北两路气源实现了互联互通、一网多源,省城环网供气、调峰能力大幅提升,太原市天然气用户安全稳定用气得到进一步保障。

西北环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沿北环、西环绕城高速周边敷设,总体呈北—西—南走向,起点为新张村高中压调压站站前高压天然气管道,终点至罗城高中压调压站,总长约50公里,共分两期工程建设施工。一期工程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运行。西环高压天然气管网作为二期工程,被列为太原煤气化公司年度重点工程,于2014年9月30日开工,全长17.3公里,主管道沿太原市西环环城高速公路敷设,分别与两座正在运行的罗城、东社高中压调压站连接,途径万柏林区与晋源区,涉及7个乡镇、17个村、11条道路以及万柏林生态园、西山长风城郊森林公园。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太原煤气化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结合太原市道路大规模改造的实际情况,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人员严重紧缺等重重困难,在不影响全市40多条市政道路改造工程的前提下,通过合理调配施工队伍、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加大现场督导力度、统筹协调施工安排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科学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保证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工。

该工程正式投运后,之前承担太原市区调峰作用的四个燃气储配站将逐步停用,在进一步优化太原市天然气输配系统,解决季节性调峰难题的同时,对于提高太原市清洁能源利用水平,满足城市跨越式发展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