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旅发集团1-10月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8

今年1至10月,广西旅发集团克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不利因素,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积极措施稳增长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态势。1至10月,旅发集团累计完成投资15.2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241万元、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融资累计到位资金8.5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4%、89.64%、74.76%和141.7%。截至10月底,集团公司资产总额535.59亿元。

狠抓项目建设,投资增长较快。巴马旅游开发及基础设施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截止10月底,全部44栋独栋客房主体工程已封顶,累计完成投资15677万元,占年度任务的78.39%。南宁五象新区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建设进展顺利,商务街、文化街二期、广西书画院以及路网工程、景观工程等市政工程均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三江旅游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封顶,鸟巢已完成维修改造,三江程阳八寨景区已投入改造500多万元。北部湾滨海旅游开发项目也加快推进。

谋划多元发展,经济效益逐步提高。旅发集团加大甲供产品大宗贸易、山泉水、混凝土等的销售,商务街住宅楼全面开展推广宣传,桂林苏桥新区供水公司经济效益向好,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建成试生产,旅新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业务全面开展。旅游景区景点门票收入、酒店营业收入逐年增长,实业经济不断壮大。

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筹资融资工作成效明显。截止10月底,棚改项目累计发放贷款403.29亿元,为全区棚户区改造任务的完成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千方百计做好自有项目的融资,1-10月旅发集团自有项目融资到位资金8.5亿元;由旅发集团发起设立的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目前已与国海证券、景域集团、丰盛集团签订四方协议,将共同出资设立广西旅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

加快整合资源,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壮大。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以及广西国际、南宁中青旅和广西海外旅已整体划转到集团公司;旅发集团与中石油公司合作将在五象新区和各大景点、自驾车营地共同建设加油加气站;与中国免税品集团合资经营的桂林机场免税品店于9月份开业;与景域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在全区策划开发一批自驾车营地;与港中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和经营管理广西自驾车营地,目前已开展阳朔、三江、北海和东兴等地的营地选址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旅发集团先后赴广东、香港、澳门举行“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旅游产品推介会”,进一步扩大了广西旅游在粤港澳地区的知名度。并组团参加区内外举行的旅游博览会、旅游推介会、旅行业联谊会、交流会等展会活动,邀请台湾、香港旅行商到广西开展踩线考察活动,与景域集团合作邀请上海电视台《首席旅行官》栏目到三江拍摄旅游宣传片,积极宣传推介旅发集团旅游产品和开发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