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汽车集团多举措创新驱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30

近日,《2016年度广西企业专利技术创新100强》发布,广西汽车集团综合排名第四。这次榜单围绕四大维度设定指标体系:专利数量、专利质量、专利保护和专利应用,综合考量广西企业的创新能力。

广西汽车集团重视专利的申请与保护,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目前累计拥有有效国家专利253件,其中发明专利37件,实用新型175件,外观设计41件;累计拥有有效美国专利7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外观设计1件。

广西汽车集团多举措创新驱动,助力集团实现转型升级,一是成功布局国外专利。广西汽车集团早在2008年就开始布局海外专利,累计申请了《电动汽车驱动控制器散热系统》、《上位机、下位机、监控系统及方法》等6件美国发明专利和1件美国外观设计专利,目前7件美国专利已全部获得授权,为公司产品海外出口保驾护航,并成为广西国外专利先行者。二是专利覆盖核心产品。广西汽车集团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之一,前后桥、消声排气系统、冲焊件总成、制动器总成、发动机总成等核心零部件产品通过专利保护核心技术,并将专利转化为成品,产生了极大的经济效益。三是全员参与专利申请。公司全员参与创新,广大员工立足岗位自主创新,解决了大量生产岗位上存在的技术难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在2015年的专利申请中,区域工厂申请专利占总申请量的35%。

通过技术创新,广西汽车集团乘用车零部件配套率已经达到55%,中高端战略车型S100公路客车已正式上市销售,并成功承接、交付武警广西总队82辆“应急班防暴运兵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