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冶金研究院提纯出超高纯氧化钪产品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近日,广西冶金研究院成功提纯出99.9995%的超高纯氧化钪产品,并有望实现99.999%以上超高纯氧化钪产品的稳定高效生产及其产业化推广。

广西冶金院是国内最早开展钪提纯技术研究的科研单位之一,曾先后自主研发出99.9%-99.999%的高纯氧化钪产品。超高纯氧化钪产品主要应用于微电子技术、γ射线源、有机化学添加剂、超高纯金属钪制备等领域中。随着现代尖端技术的飞速发展,超高纯氧化钪产品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加。在超高纯氧化钪的提纯过程中,杂质的含量越低,分离的难度越大,较难实现稳定高效生产及其产业化推广。

近年来,广西冶金院非常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本次在超高纯氧化钪产品研发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是科技创新的成果,不仅迎合了市场的需求,还进一步提升了广西钪资源技术优势,为广西建立国家级钪产业基地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