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阳煤集团掀起“两个会议”宣贯热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9

山西阳煤集团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上来。

早部署,领导带头。11月初,阳煤集团党委中心组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展开专题(扩大)学习,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亲自领学,并就集团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强调开展系列宣贯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专家讲、巡回讲、带头讲的形式,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二阶段为明年春节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通过内部媒体深入挖掘先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模范先进事迹的宣传深化,各级党委中心组结合实际专题研讨的理论深化,开展以塑造学习型、创新性、廉洁型、担当型、服务型“五型”党员干部新形象为内容的系列主题活动的行动深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抓宣讲,层层推进。为了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11月中旬,阳煤集团党委部署,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党务部门领导、专家和基层党委负责人组成宣讲团,分七个组,深入37个基层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近6000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现场聆听报告。各二级单位也相应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车间、班组,展开横到边、纵到底的宣讲。从煤炭到化工,从铝电到地产,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在阳煤每一个产业板块兴起,范围覆盖全集团所有党员。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听讲,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治晋理政的总方略总要求总目标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阳煤宏厦三建办公室副主任闫志琴表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以上率下,重点是从严治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以自律为前提做好岗位工作,让职工群众觉得党组织是可信赖、可依赖的,这样才能凝心聚力,更好地壮大企业、发展企业。”阳煤二矿调度室党总支书记段明堂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沉到现场,抓好安全管理,推进降本增效,以安全零事故保障各项任务指标顺利完成。”

重落实,推动工作。引申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指导推动工作。阳煤集团认真落实去产能政策要求,缩减产能,未来三年将关闭12座煤矿、淘汰1740万吨落后产能,目前,已率先关闭5座矿井,压减产能740万吨,待安置干部职工1700多人。为此,阳煤集团党委稳定思想先行,对关停矿井待安置的干部职工进行先期思想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减压阀”、“稳定器”作用,分类梳理、分析研究,针对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负责人员和工作内容。一对一交流,面对面谈心,确保思想政治工作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阳煤集团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三亮三比主题活动。具体内容为:一是戴党徽,亮身份,比作风。全体党员在岗期间全部佩戴中国共产党党徽,生产作业场所的党员佩戴有别于普通职工的标识。二是做示范,亮承诺,比技能。各级党组织在工作场所、办公区域设立共产党员工作牌、公示栏,并做出服务承诺。结合“星级党员”评定活动,把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继续引向深入。三是树典型,亮形象,比业绩。各级党组织结合“四好”领导班子、“五好”党员评比表彰,培育选树一批立得住、站得稳、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和作风好、安全好、业绩好的先进集体典型;采取座谈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宣传弘扬优秀党员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通过三亮三比,引导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把发展的信心树起来,把为企业奉献的精气神提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更好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