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白药获评“2016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4

12月12日,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京举行,在本届主体活动上,央视财经频道首次推出“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评选”,以投资者回报为标尺,树立价值投资典范,完成一次3000选10的优中选优。

此次评选由央视财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及15家机构代表对样本股公司进行投票,形成中国十佳上市公司初选名单后,经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大公国际三家权威机构审核,并由央视财经指数专家委员会进行终审,最终形成2016年度中国十佳公司终选名单,分量十足。凭借高速的业绩增长、优秀的企业治理以及稳健的投资回报,云南白药获评2016年度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风尘碾过历史,自有珠玑闪亮,100多年栉风沐雨,铸就了一个响当当的百年民族品牌——云南白药。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凝聚着中华民族医学智慧结晶,其疗效独特而富有神秘色彩。问世百年来,云南白药以其卓著、神奇的功效被誉为“中华瑰宝,伤科圣药”,也由此成名于世、蜚声海外。多年来,云南白药本着“传承文化、超越自我、济世为民”的企业价值观,以弘扬中华医药文化为目标,以中医药为特色,以救治病患奉献健康为目的,不断缔造着跨时代的医药传奇。公司通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整合资源,深化改革创新,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从2000年开始,云南白药集团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十年增幅超过30%。云南白药集团致力于打造医药全产业链,业务涵盖中药资源、中西药原料/制剂、个人护理产品、原生药材、商业流通等领域,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天然药物系列及健康护理系列为主,共19个剂型、300余个品种,是拥有两个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云南白药散剂、云南白药胶囊)、拥有发明专利92项、实用新型21项、外观设计161项的大型现代化制药集团。

为推动健康产品业务的稳健发展,云南白药除探索通过互联网电商渠道推广和培育新产品外,还将探索“产品+服务”新模式,结合基因检测等新技术,在用现代科技指导产品开发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十三五”期间,云南白药将力争为云南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打造一个千亿级优质企业,并将通过不断转型提升、跨界发展,力争成为代表中国医药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国家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