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交投集团: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交投集团严格按照国资委相关文件要求,在各级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处。

召开一次党委(支部)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交投集团党委充分发挥“排头兵”和“示范班”作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职工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等,着力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净化灵魂,规范言行,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组织一次学习系列讲话经验交流会。交投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引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各基层党组织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融入贯通、学以致用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谈认识体会、收获感悟,比经验做法、亮点特色。通过交流,进一步检验了学习成果,不断引深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举办一次学习系列讲话专题讲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投集团公司邀请了山西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充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

开展一次党员“微党课”和群众性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交投集团党委在抓好“学”的同时,努力在“做”的方面出硬招、出实招。各级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内学习,制定学习日,深化学用结合,开办支部“微党课”,以支部每个党员讲微党课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同时,在全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中认真开展了“做合格党员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将“严肃组织生活我先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我先行”、“先锋模范作用我先行”、“为民服务奉献我先行”贯彻到学习教育始终。

组织一次面向基层的宣讲和“送学”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交投集团公司领导“送学”到基层,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零距离”、“面对面”生动宣传,让基层干部群众加深对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营造良好氛围。

开辟一个学习系列讲话专栏。交投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一网一刊”、QQ群、微信群等,开辟一个学习系列讲话园地,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发挥正能量的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更直观学习和分享,确保对讲话精神学得更多一些、理解得更透一些,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