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四个强化推动全民阅读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8

2016年,广西新华书店集团围绕“创新业态做强主业,科学发展提高双效”主题,以“四个强化”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是强化重点政治读物发行工作。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行量居全国前列,从9月20日开始出版发行的《胡锦涛文选》目前已发行2万套,满足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

二是强化企业政治理论学习。集团党委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12次,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微型党课等形式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通过外聘培训讲师、开展企业内训和外派培训等形式大力开展企业党员干部各类培训班,既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又扩大了政治理论读物的发行量。

三是强化文化惠民活动。利用现有的企业文化平台,在各级子公司统一开展“全国优秀出版物”“广西优秀出版物”、“青少年优秀读物”主题展销活动;在七一党建日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优秀读物流动展销活动;利用“东风工程”流动售书车深入龙州、凭祥、东兴等7个边境城乡镇村屯开展流动售书活动;做好向全区5862家“农家书屋”的货源组织和配送任务,努力解决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承办23届广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使该项活动成为广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统工程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亮点品牌;以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书香八桂”等系列精品图书优惠展销和销售服务活动,全力推动全民阅读。

四是强化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党员自愿参加志愿者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到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南宁监狱开展公益活动及赠书活动等;向百色右江边区汪甸中学、罗城县四把镇棉花小学、德能村小学进行捐资助学5万元;向百色市右江区阳圩中学捐赠图书价值1万元,为全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募捐《新华字典》3万册;向巴马县凤凰乡凤凰村等二个农家书屋捐赠图书3万元等等;和武警崇左市边防支队、武警南宁市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开展多种形式的警民共建活动,先后共建“边防图书室”和“警营书屋”共六个,成为边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爱民固边模范村”建设的亮点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