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新增556亿信贷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2

2016年,广西农信社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全力促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稳增长。截至1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4116亿元,较年初增加556亿元,增长15.63%。贷款增量、存量继续保持广西金融同业第一位,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和城乡居民致富奔小康的坚强金融后盾。

一是积极支持全区农业结构调整。加大对“米袋子”工程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支持加快发展“公司+农户、公司+基地”等特色农业集约化经营的生产模式,支持特色产品深加工、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做好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支持全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二是不断扩大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持续深化“五挺进”工作,全力扩大工作成效,为小微企业提供贴身服务。着力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信贷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增强自身业务竞争力。

三是积极支持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的优势,全力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做好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北部湾经济区的石化、能源、电子、粮油食品加工、林浆纸、新材料、海洋生物工程,西江经济带的汽车、机械、冶金、化工、农产品加工、新能源以及左右江革命老区的电力、油气、有色金属、生物制药、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自治区级重点产业项目。

四是强化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该社制订了对54个扶贫重点县、片区县贷款增速、农户贷款增速不低于全区贷款平均增速的“两个不低于”工作目标。出台了对扶贫龙头企业到国定、区定贫困县开办企业的四条优惠政策。与广西扶贫办签署扶贫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龙头企业融资、贫困地区发展生产的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