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投集团以基金为纽带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3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体现绿色发展要求、彰显湖北宜昌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等产业富民要求,宜昌国投集团作为三峡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运作主体,在三峡产业引导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及办公室(宜昌市财政局)的领导下,以打造全省示范引导基金为目标,全面实施“152”产业基金发展思路(即设立100亿元规模的引导基金,形成500亿元规模的若干子基金,最终撬动市级产业投资2000亿元以上),积极助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四新经济”发展,加快推动宜昌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

目前,三峡产业引导基金正在推进23支子基金(项目),总规模476亿元。现已正式落地子基金6支,总规模31亿元。2017年,三峡产业引导基金争取落地18支以上子基金,总规模超过100亿元;投资项目超过140个,累计投资60亿元以上。

已经设立6亿元规模的宜昌国投产业投资基金(三峡产业引导基金子基金),重点投资宜昌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经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为主导的政策审查委员会和以投资专家为主导的投资决策委员会评审决策,现已对汇富硅、中南鹏力、博南科技等9家企业投资参股,投资金额1.75亿元。2017年预计新增投资项目20个,累计投资额4亿元以上。

已经设立5亿元规模的宜昌国投养老产业投资基金(三峡产业引导基金子基金),重点建设面向大众、服务民生的基础养老设施。现已完成基金的组建与运行,首期到位资金2.03亿元。

2017年,国投集团将继续以产业为中心,以基金为纽带,紧紧围绕宜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促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不断推动宜昌绿色发展和转型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