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建集团2016年实现营收收入761亿元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9

刚刚过去的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处境,陕西建工集团握指成拳,砥砺奋进,精心构筑“千亿陕建”新蓝图,成就了陕建集团“十三五”的开门红。全年累计完成经营合同额1502亿元,同比增长19.13%。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同比增长11.7%。

从陕建集团日前召开的第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该集团各项经营指标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营业收入占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的15.2%,比上年提高一个百分点。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99位,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中排名第6位,中国承包商80强中排名第5位。

实施高端经营 激发市场活力

2016年,陕建集团把建立高层次合作网络、盯住重特大项目作为经营工作主线,市场层次明显提升,项目结构得到优化。实现省外合同额333.69亿元,同比增长26.59%。房建而外项目合同额476.19亿元,同比增长46.70%。国内外承揽5亿元以上项目40个,合同签约额347.5亿元,同比增长119.2%,比上年提高10.56个百分点。承接了中国电子咸阳CEC项目、延安大学新校区建设EPC项目、安康机场PPP项目、安康环城北路PPP项目、西安地铁6号线、交大韩城教育产业园、铜川市文体场馆等一大批重点项目。

去年,陕建集团在全省的10个地市及杨凌、韩城设立了子公司,在新设立公司的6个区域签约合同总额270亿元,陕建十二建、十三建成为属地化发展的样板。九建集团引进榆林城投参股20%,为属地化发展奠定基础。

实现人才兴企 强化科技创新

控制队伍增长,引进高层次人才。2016年,该集团在册职工总数22913人,比2015年增加27人。在引进高校毕业生中二本以上比率超过80%,其中引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毕业生8人,引进水利、市政、路桥、交通、机械等专业人才56人。

2016年,陕建集团7项工程荣获“鲁班奖”,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此外,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7项、中国钢结构金奖3项、中国安装优质工程奖4项、中国化工优质工程奖2项、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2项、中国民族建筑工程金奖1项、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工程奖1项。陕建1项重大科技成果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与会期间,陕建集团董事长刘耀华表示,去年集团延续了经营好、发展快、人心齐、人气旺的喜人态势。2017年,该集团的目标是承揽任务1668亿元,营业收入835亿元,利润总额12.3亿元。创建省级文明工地100个、绿色示范工程100个、省级优质工程28项、科技示范工程40项。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向着“陕建强大、企业和谐、职工幸福”和圆梦千亿陕建的奋斗目标攀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