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漳电国电王坪发电直面市场挑战实现首月开门红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07

截至1月31日,山西漳电王坪发电公司当月发电量完成21183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5642万千瓦时,实现2017年首月开门红。

积极攻关,实现度电必争。该公司积极与省调、能监办、怀仁县政府沟通联系,不断加大电量营销工作,利用以热定电机组优势,努力争取最大开机方式,机组运行小时及利用小时,均创历年同期新高。同时,该公司积极落实电量责任,加强运行值班与电网调度部门沟通,及时掌握电网负荷变化带来的发电机会,实现了既满足冬季居民供热,又多发、超发了电量。

迅速反应,扎实安全管控。该公司强化日常管控,运行、维护及安全、生技人员协同作战,对发电、供热设备一视同仁,从提升巡检、巡查质量,扎实设备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开始,不断提高设备安全性能及运行指标。在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的前提下,1月份主、辅设备等效可用系数等可靠性指标均达100%,确保机组在发电、供热两大工况下发得稳,供得好。

彰显作为,拓宽营销市场。近年来,该公司认真研判电力市场,紧盯国家相关政策,创新开展电力营销工作。从2016年6月起,利用不到5个月的时间,积极与怀仁县等政府部门沟通,全面实施了向怀仁县供热改造工作,使得往年冬季仅一台机组发电,增加为双机运行,为提高机组率,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