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投集团2016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大关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0

2016年,广西农投集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综合实力大幅增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企业转型升级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通过集团全体员工的努力,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8.14%;实现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3.19%。其中,营业收入首次冲破百亿元大关。

农投集团成立一年多来,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斐然。一是基本完成法人结构和高效精简组织结构的设计,确立了“十部八司两院所”的组织架构;完成了全员竞聘上岗工作,各职能部门、二级公司人员基本到位,从而完成了从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过渡,初步激活了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顺利召开集团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党委和纪委班子,从而建立、完善农投集团党建责任主体和监督责任主体。指导直管的3个党组织和监管的13家所属企业党组织按期开展换届工作。三是设计出国内首家设立在企业内又相对物理隔离的分公司专门从事易地扶贫搬迁的筹融资业务,仅用5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了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易地扶贫搬迁资金融资150.33亿元的任务并全额转借拨付到市县实施主体,受益面涉及全区12个市、70个县(市、区)、30万人。四是积极参与自治区糖业二次创业。出资6.9亿元认购南宁糖业定向增发股票,出资9亿元发起成立南宁糖业产业并购基金,顺利完成对英国投资者在广西的5家糖企的收购和接管。主导筹建广西甘蔗生产服务公司,参与发起筹建广西糖业发展公司。五是将集团原有的供电、发电、供水资产整合为独立企业法人,同时组建广西农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能源建设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要求,组建广西农投售电有限公司,成功参加广西第四批电力直接交易挂牌交易(也是唯一在电网公司外的电力交易),交易电量达51278.66万千瓦时。

同时,农投集团受托筹建广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并开始运营;接收自治区农机院和水力所,配合自治区的国企战略重组,进一步集聚加快农业和农村开发的资源;建立和健全了党委会、三重一大、要素管理、招投标管理和其它一批重要的规章制度,企业转型改革发展加快推进。

至2016年,农投集团(农投集团组建前为“原水利电业集团”)连续八年荣获“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14-2015年度广西优秀企业”等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