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旅发集团积极融资助推民生改善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0

近年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投融资平台作用,积极筹措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一是认真做好全区棚户区改造统贷平台工作。旅发集团下属子公司——广西城投集团作为自治区融资平台公司,负责承贷自治区棚户区改造项目744.12亿元的银行贷款,在2015年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228.92亿元的基础上,2016年新发放贷款214.76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43.68亿元,为全区棚户区改造任务的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二是千方百计做好自有项目的融资。旅发集团多方面努力筹措资金,先后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北部湾银行等金融机构筹措资金,2016年融资到位资金14.3亿元,有力支持了旅发集团项目建设资金和日常运营。

三是抓紧推进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工作。由旅发集团发起设立的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取得重大突破,2016年11月,旅发集团与国海证券、景域集团、丰盛集团签订《四方协议》,筹建广西全域旅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该基金拟作为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母基金)的一支子基金,首期规模30亿元,总规模将达100亿元,主要用于广西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产业项目的建设,以及精品线路的开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