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迅速有序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3

为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一季度“开门红”,节前,贵州国资委即对节日期间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积极动员部署。节后第一周,贵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督导调研组,分赴27户监管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督导调研工作,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月6日至9日,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秋斌率先深入西能集团、遵钛集团、贵绳集团、茅台集团、茅台集团习酒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督导。黄秋斌深入车间、工段、调度室等基层一线,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企业一线职工。每到一处,机器轰鸣声不断,干部职工紧张忙碌,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抢抓生产的场景,体现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十足干劲。黄秋斌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企业工作汇报,与企业班子一道研究一季度生产经营计划,详细询问产品产量、价格、市场、销量以及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更加关心职工生活,确保安全生产。

黄秋斌要求,各企业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发起春季攻势,发动全员参与,确保生产经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在生产经营上再给力。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提质增效,自我加压、鼓足干劲、开足马力,进一步抓紧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要在品质品位上再提升。要把质量作为第一追求,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决守牢质量安全这条底线,向质量要市场、向质量要效益。要继续做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以一流的产品打造一流的企业。三要在改革改制上再突破。要坚持“一企一策”,着力加快国企改革改制步伐,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坚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推动国企改革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四要在脱贫攻坚上再加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按照“大企业要有大担当”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大扶贫”战略,坚持把企业生产经营与全省“大扶贫”战略结合起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树立国企良好形象。五要在党的建设上再强化。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党风廉洁和反腐败工作,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从各督导调研组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贵州国资委各监管企业正加足马力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安全生产、改革改制、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今年1月份,贵州国资委18户独资、控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8.9亿元,同比增长17.2%;利润总额31.5亿元,同比增长14.7%;增加值83.3亿元,同比增长13.3%,发展形势喜人,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