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集团通报2016年度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验收情况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3

近日,山西晋能集团通报了2016年度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验收情况。集团59座生产矿井中,经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验收评定,除口泉、梅花沟、晋永泰、盘城岭4座矿井因停产等原因未定级外,全年验收定级55座,其中40座矿井达一级、15座矿井达二级。

2016年,集团立足于全面强化煤矿安全质量基础工作,积极构建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为切入点,着力推进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上水平、上台阶,共有16座矿井获2015年度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称号,有24座矿井获省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称号。

针对集团矿井标准化建设水平差距较大的实际情况,集团公司要求,搞好安全质量标准化首先就必须坚持思想先行,用思想认识达标带动安全质量达标,要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明确相关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制订实施方案和达标细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化标准规范,加大投入、规范管理,明确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坚定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信心,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加快实现矿井的动态达标。

集团公司强调,安全质量标准化的核心和落脚点是现场管理,要充分发挥区队、班组重要作用,抓培训、练内功,提升广大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各涉煤二级公司、矿井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推行“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的动态循环模式,从区队、班组建设入手,牢固树立学标准化、干标准活、上标准岗、达标准化的理念,加强班评估验收环节管理,加大考核兑现力度,注重绩效管理和持续改进,进一步促进标准化建设的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推动矿井标准化上台阶、上水平,实现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